202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东营主场活动举办 “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 百余人共聚推动绿色转型

区域风 |  2026-06-22 08:48:05

微信扫码扫码下载客户端

为深化节能降碳宣传教育,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推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做好节能降碳工作,6月17日,由东营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机关事务局、市人行联合举办的202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东营主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市相关部门、重点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垦利区发展改革局、河口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鲁北铁路物流园分别围绕国家级零碳园区建设、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零碳物流标杆打造等主题,分享了节能降碳经验与建设成果。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弘化学有限公司等重点用能单位企业代表现场宣读《重点用能单位节能降碳承诺书》,郑重承诺将积极履行节能降碳主体责任,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活动还邀请了有关专家围绕石化产业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融资模式开展专题政策宣讲,深入探索绿色金融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的有效路径,为企业绿色升级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

会议系统梳理了“十四五”时期东营市在节能降耗、减排增效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结合发展实际对“十五五”碳排放双控各项重点任务作出系统安排部署,明确了后续工作方向与推进举措,为全市节能降碳工作擘画了清晰路线图。

据了解,今年6月15日至21日是第36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6月17日全国低碳日主题为“绿色转型 全民同行”。节能宣传周期间,东营市各县区、市直各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将聚焦节能降碳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等理念知识的宣传普及,持续提升全民节能降碳意识和实践能力,推动绿色生活方式蔚然成风。

下一步,东营市将以本次主场活动为契机,锚定“双碳”战略目标,持续深化能源结构优化和产业绿色转型,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广泛开展全民节能宣传,全力推动全市节能降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山东贡献东营力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