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法院开展“代表跟案”活动——邀请市、县人大代表旁听评议庭审

地方法治 |  2026-06-23 01:16:53

微信扫码扫码下载客户端

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深化司法公开,提升人民法院审判质效。6月18日,阳信法院邀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淑芳、市人大代表吕春霞等14名市、县人大代表走进法庭,旁听一起产品责任纠纷案件并座谈评议。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贵学陪同。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承办法官刘雯晓宣布“现在开庭”。庭审围绕因产品质量问题主张损害赔偿的核心争议展开,法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有条不紊组织法庭调查等环节,双方当事人就产品是否存在缺陷、损害因果关系、责任认定及损失数额等焦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举证与激烈辩论,庭审程序规范、节奏紧凑、秩序井然,充分展现了司法活动的严谨性、规范性与公正性。

庭审结束后,召开了“代表跟案”活动座谈会。代表们结合旁听感受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整个庭审流程规范严谨、节奏井然有序,既展现了承办法官过硬的庭审驾驭能力与扎实的专业素质,也充分体现了法院自觉接受监督、推进阳光司法的责任担当。同时,代表们从持续深化司法公开公正、更好护航区域营商环境等方面深入研讨、建言献策。

监督有力,公正可感。下一步,阳信法院将持续开展好“代表跟案”活动,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主动将人大监督贯穿于审判执行全过程,持续深化司法公开、优化诉讼服务、强化实质解纷,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阳信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何礼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