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亮健康 普惠民生 历下区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宣传进学校活动
大众新闻·海报新闻 2026-06-26 09:38:15
为巩固碘缺乏病防治成果,提升全民健康素养,5至6月,历下区疾控中心在辖区5所学校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宣传和采样监测活动。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讲解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引导同学们参与互动问答,调动积极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此次活动近400名学生参加,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千余份,强化了学生对碘缺乏病防治的认知。宣传结束后现场进行知晓率测评,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对学校部分学生进行家庭用盐和尿样的采集,开展学生群体的常规监测,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录入,为上级制定防控策略提供数据支撑。
下一步,历下区疾控中心将持续依托各类健康教育宣传阵地,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关注碘营养健康,持续巩固碘缺乏病防治成果,守护辖区群众身体健康。(通讯员 孙芳 鲍会敏)
责任编辑:赵港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