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开发区(龙港街道)龙东社区党员连续六年无偿献血
大众新闻 从春龙 2026-06-26 16:32:08原创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无偿献血,不仅是保障临床救治的“生命线”,更是社会互助精神的“试金石”。
6月24日,在烟台市龙口开发区(龙港街道)龙东社区党委、双报到单位党员迎七一献血活动上,社区党委书记秦洁献全血200毫升。这已是她第11次献血,总量达到3200毫升。2025年,她也要献,但因为2024年做了腿的手术,没达到采血值,采血屋不给采集。

其实,组织党员在“七一”前献血的活动,在龙东社区已进入第六年。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社区启动无偿献血活动。几年来,社区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持续提升居民的公益奉献意识。如今,无偿献血已成为社区固定公益项目,既助力临床用血保障、汇聚邻里爱心,也用实际行动践行基层党组织的社会责任。

社区公益岗孙立恒,今年51岁,已献血八次。其实早在上大学期间,学校宣传献血,他就和同学一起做伴去了,没承想献上了“瘾”。2022年6月,龙东社区组织献血,孙立恒得知后主动报名参与。随后两年,因为家人做手术需要日夜照料病人,他连续两年没能参与。
2024年底,孙立恒到市区献血车上献血时,加入了爱心献血群,从此能够及时掌握献血车下乡和定期采血的安排。其后他坚持每半年捐献一次,一直持续到现在。“既然社区有这个活动,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对身体也没有坏处,能帮助别人就帮助一点。”孙立恒说。当记者向他表示学习时,孙立恒说,其实这也没什么,他只是遵从本心去做这件事,愿意献就来献,没有过多的想法。
在献血的党员中,“双报到单位”的党员也主动参与,裕龙热力公司员工赵传龙就是其中一位。作为入党积极分子,34岁的赵传龙这是第二年在龙东社区献血。奉献爱心是社会责任的体现。在身体各项指标合格、身体健康允许的前提下,赵传龙主动参与无偿献血,用自身微薄力量助力临床用血保障,为急需救治的病患送去希望,既践行人道主义精神,也展现了裕龙热力公司热心公益、担当奉献的良好风貌。赵传龙热衷于公益事业,除了献血,多次参加寻找丢失老人、汽车搭电等志愿服务,用自己力量帮助他人。
6年来,在社区组织开展的献血活动中,献血人数达到237人次,献血量81800ml。秦洁表示,“献血是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希望用无偿献血这种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尽绵薄之力帮助需要救治的病人。”(大众新闻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刘启强)
责任编辑:刘蓬基
